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MultiCharts基礎篇:策略運用最大使用K棒數量

 

MultiCharts基礎篇:策略運用最大使用K棒數量

 

 

1-以均線為例




  • 策略執行的最低K棒統計量


當大家在作策略最佳化時很有可能遇到一個狀況,就是右下角跳出一個紅色視窗,顯示試圖引用的K棒數量超過目前設定,簡單的說就是假設你用到60均線,但這個值只有設定50,就會出現這個錯誤。



解決方式就是把這個值調大一點或者你能明確知道你的策略最多用到60根K棒,那你就調到60就好。



































有人可能會說那就把這個值調到很大不就不會再出現這個錯誤了,這個設定唯一的影響就是假設是100,你策略圖表裡的歷史資料前100根將不會有任何訊號,因為這100根是要完成你策略的最少統計量,也就是假設你會用到100MA,那必須要100根K棒後才能算出100MA,所以100根之後策略才有進場的可能。

若在程式裡要抓取畫面設定的值,要使用MaxBarsBack這個關鍵字。


此版本為MultiChart 7.4.20.400。

P.S:本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本人對資料內容錯誤或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2 則留言:

  1. 請問: 若策略10MA,最大使用K棒數設10或100,兩者回測績效會有所不同嗎?

    回覆刪除
  2. 假如第11根棒到100根之間有出現訊號,那績效就會有差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