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系列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旗下位於美國Scottsdale的公司Rich Global LLC向懷俄明州破產法庭申請破產保護,外電報導,8月時公司只有180萬美元(下同)資產,負債2590萬元,當中有2370萬元來自7月份紐約法院宣判其向以往合作伙伴支付的賠償金。

清崎目前通過其後成立的富爸爸公司(Rich Dad Co.)進行商業活動,公司發言人指,今次只是Rich Global申請破產保護,與富爸爸公司和清崎無關,而且有關公司已經停止運作超過兩年。

據指,清崎以往的合作伙伴為Learning Annex以及公司創辦人Bill Zanker,Zanker聲稱他有份將清崎和他的《富爸爸》品牌宣傳至全球聞名,包括在2002年於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大型演講活動。他說,與清崎曾簽定合作意向書,但最後對方拒絕與其分成,故最終入稟法院並獲勝,並指判決結果較預期理想。

清崎於1997出版代表作《富爸爸,窮爸爸》,以生動故事形式闡釋現金流和負債概念,連續六年打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1970年代時他也試過辦公司清盤,其後憑炒作房地產致富。

資料來源:http://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FINETHKHOT/0/521804.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