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什麼是期貨程式交易( 臺指期貨,外匯期貨,國外期貨 ,電子期貨,金融期貨)


  所謂的程式交易就是透過回測歷史資料,研發出交易策略,達成全自動下單或半自動訊號跟單的交易方式。

  最大的進入障礙有3個,第一個是歷史資料的取得,在3,4年前聽前輩說他們交易員都是用TradeStation,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發現歷史資料真是難以取得,在還沒找到歷史資料前,就先用了HTS,後來發現問題挺多,例如:歷史資料不夠長,程式寫太多compiler會很慢之類的,直到出現了Multicharts才解決了大家對於歷史資料的問題。

  第二個是程式撰寫能力,當取得歷史資料後就要面臨到一般人最不喜歡的寫程式,不過還好的是不管是HTS or TradeStation or Multicharts的語法都很像也比其它的程式語言來的簡單。


  最後一個是技術分析能力,當歷史資料和會寫程式使用後,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到底要寫什麼,重點不是用了程式交易,而是到底寫了什麼策略,所以你就會慢慢發現書櫃愈來愈滿,腦袋也愈來愈滿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