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MultiCharts基礎篇:國外期貨資料時間的儲存、顯示和輸出的比較

 

MultiCharts基礎篇:國外期貨資料時間的儲存、顯示和輸出的比較

 

 

1-以英國時報金融FFI為例




  • QuoteManager儲存交易所或本機時間


打開QuoteManager選取英國時報金融FFI商品,按右鍵選擇編輯資料,視窗右上角的時區預設為交易所,下圖為切換成本機的狀態,可以看到隨著切換時間的不同,所讀取出的資料時間也會跟著變換。



  • MultiCharts圖


打開MultiCharts圖選取英國時報金融FFI商品,切換到商品頁籤,下方的時區也可作切換。






值得一提的是當圖的時區切換後,PowerLanguage Editor裡的程式在輸出時間也會跟著改變,也就是說英國時報金融的台灣交易時間是 08:00-14:50 & 15:00 - 04:00 (夏令時間),交易所交易時間是 01:00-07:50 & 08:00 - 21:00 (夏令時間),所以這個切換動作會影響到訊號的進出,例如:時間是00:30就進場作多,則交易所時間不會進場,本機時間就會進場,這個部份要稍加留意。


本機圖













交易所圖




上圖看起來回測時間不同,其實都是選2013/02/22 ~ 2013/02/26,下圖看起來商品的交易時間設定是交易所時間。



























此版本為MultiChart 7.4.20.400。

P.S:本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本人對資料內容錯誤或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