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MultiCharts程式篇:如何避免台指T盤的委託單在T+1盤成交

 

MultiCharts程式篇:如何避免台指T盤的委託單在T+1盤成交

 

 

1-K線圖沒報價進來但交易追蹤視窗卻還在送委託單




  • 若只想操作T盤


根據凱衛官網的教學,若只想接T盤的報價必須在圖表裡的交易時段作下圖的設定:



但其實仔細觀察交易追蹤視窗時會發現,沒有報價進來但卻依舊會送委託單,且若T+1盤的價格碰到了委託單,那還真的就會丟單至券商了,沒意外價格碰到的話就應該就會成交。



  • 方法一:在下單機設定強迫清除委託(國內)


本以為在下單機作強迫清除委託可以避免到這狀況,但結果是依下圖14:50清盤,那下一根K線一樣會再送出委託,所以這方法失效,這應該算是下單機的bug,因為沒接報價進來就應該當成收盤的狀態,不應會再有符合某條件而送出委託單的情況。




















  • 方法二:下單條件加上時間判斷

試著在程式裡下單的地方(進出場都要)加上時間的判斷,如下:

if time >= 0845 and time <= 1350 then
begin
     下單指令;
end;


結果這方法還是gg,無效


  • 方法三:將台指商品的交易時間改成只有T盤
把台指商品的交易時間都改成只有T盤08:45~13:45,測試結果也沒用

























  • 方法四:T盤收盤後重開MC
在13:45收盤之後把MC重開一次,測試結果是有用的,不會在T+1的時間再送委託單


  • 結論
這個問題應該是個bug,就看什麼時候解決了。


  • 10/14補充
原廠代理凱衛於2017/10/11發文解決依照下面官方文章的說法更新行情及下單元件就可以解決了。

還有個只交易T盤的設定























此版本為MultiChart64 9.0專業版。

P.S:本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本人對資料內容錯誤或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