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MultiCharts基礎篇:MC7升級到64位元MC8.5

 

MultiCharts基礎篇:MC7升級到64位元MC8.5

 

 

1-先備份策略和資料


  • 若安裝MultiCharts 64位元 8.5,則可以跟MC7並存


本人使用軟體為元大MultiCharts 64位元 8.5,作業系列為Win7。

(1)建議使用PowerLanguage Editor的匯出功能,將所有的指標,函數和訊號備份,若要使用複製目錄的方式,則路徑如下(記得要先設定顯示隱藏檔)

策略備份:

Win7 C:\ProgramData\TS Support\ Yuanta MultiCharts\StudyServer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TS
Support\Yuanta MultiCharts\StudyServer

(2)建議使用Quato Manager將商品資料匯出成ASCII(文字檔),在凱衛原廠的討論區指出因為MC的版本不同,所以無法用覆蓋目錄的方式,請參考討論區,所以要先到MC7匯出文字檔再匯入MC8。








2-執行MC8.5安裝程式


  • Win7使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先安裝(1)主程式(2)行情元件(3)下單元件(4)國內三年歷史資料包,第(4)項若沒安裝會出現找不到台灣期交所TAIFEX的問題(其實連國外商品也找不到),所以請務必安裝,作業系統Win7的使用者,安裝及開啓程式請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請參考 

MultiCharts基礎篇:MultiCharts在Win7要注意的事











































































































































  • 國內三年歷史資包要安裝


國內三年歷史資料包若沒安裝會找不到商品。














































  • 工作底稿要切換數據源

元大MC7和元大MC64位元8.5的數據源不一樣,工作底稿要切換數據源。





















  • 國外十年歷史資料包也要安裝

若未安裝國外歷史資料包而回補很長的歷史資料,則會出現授權驗證伺服器連線失敗。













3-下單機注意事項


  • 設定比照MC7


MC8.5下單設定多了個"取消n秒內未成交市價單",這個選項不用勾選,因為原廠說下單程式已經有處理,其它設定請參考 

MultiCharts基礎篇:下單機簡單設定








此版本為元大MultiChart 8.5.37.400。

P.S:本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本人對資料內容錯誤或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0 意見:

張貼留言